部门简介
部门简介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部门简介
保卫处简介
  (点击: )

保卫处(武装部)是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下,按照相关法律、法规和学院规章制度,维护学院政治稳定、治安安定,并为广大师生员工的教学、科研、学习、生活提供安全服务的职能部门。近年来,我院无一例重、特大安全事故发生。

保卫部(处)现有正式干警9人,其中1名副部(处)长主持工作,1名副部长;9名干警中,全部为党员,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有8人,高级经济师的1人,中级工程师的1人;其中50岁以上的1人,40—50岁的7人,25—30岁的1人。

保安员22人,其中队长一名,队员21名;门卫4人,分别于东、西、新校区,东、西家属区夜间值班。

保卫部(处)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安全保卫工作:

一、消防安全

2010年底,我院新增加灭火器136具,维修、充装灭火器361具;旧校区有些建筑由于当时建造时没有设计消防栓,只好增补灭火器,设计有消防栓的各建筑,消防栓全部更新,并能及时投入使用;新校区由于各建筑还没有通过消防安检,消防管道还不能投入使用,只能布置部分灭火器,以应对突发情况的发生;学生公寓新增消防安全器材(消防斧、消防铲、消防桶、消防钩、消防绳等)。

二、治安安全

我院旧校区位于离石区后瓦村南,在学院多年来的不懈努力,旧校区周边治安状况良好;新校区位于离石区上安村与霜雾都村之间,新校区周边围墙等安全设施还不完善,治安状况基本稳定。

三、交通安全

我院旧校区位于高速路进入市区的必经之路,新校区位于209国道的西侧,来往车辆给我院的师生安全带来一定安全隐患。

四、大学生应急演练及安全教育

五、反恐安全、反传销等非法组织安全

 
联系我们

地址: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

电话:0358-3389232

邮编:033001

电子邮箱:bwc@llu.edu.cn


网站二维码

版权所有:吕梁学院安全保卫部